他的心在哪走失难道你会不知。

【将进酒/戚花】女儿郎

戚时雨病危。

曾经名动阒都的男人伸出手,紧紧握住了戚竹音布满薄茧的手,缓缓露出个笑,“我戚时雨生得是永宜年的英雄,唯一的遗憾便是没能像一个英雄一样死在战场上……到底是输了那萧方旭一筹啊……戚竹音……戚竹音!”

身着薄甲的女儿郎垂下眸,终究还是拍了拍父亲的手背,低声道:“我在。”

“你身为戚家的儿女,不牺牲在战场上,那就是愧对列祖列宗,那就没脸来见我……你听见了吗?!”

戚竹音别过头去,掩住微红眼眶,声音还是冷淡的,“竹音明白。”

“好孩子……你是戚家的骄傲。”

戚时雨睁着眼,却已经没了气息,戚竹音掩住他的眼睛,终为他闭了目。

几年前陆平烟离世,今日戚时雨病故,自此,永宜年间天下四将全部陨落,他们的故事留在狼烟烽火中,百代相传。

戚竹音转身出了戚时雨的屋子,花香漪递上一方帕子,戚竹音胡乱擦了擦眼睛,却嗅见了帕子上的女儿香,她不禁攥紧了帕子,花香漪好像看出了她心中所想,柔声说:“这样的帕子我还有好多,大帅想要就拿走吧。”

戚竹音斟酌着开口:“大夫人,我爹去了,你……你可以改嫁,启东男儿不讲这些的,你看上了哪个,我翌日便叫我的兵把大红嫁妆抬去他家。”

花香漪笑了,她的笑让戚竹音不禁想起了层层展开的牡丹花,艳也温柔,又好似戚竹音在军帐里畅饮的女儿红,烈而滚烫。

她道:“我是大帅千里来迎的大夫人啊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31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尽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